第三屆臺大書法獎 評審得獎作品

12月 26, 2018 ntuartpro 0 Comments

第三屆 臺大書法獎 得獎作品

毛筆組

第一名 醫學四 余秉穎

盧慧紋評審:臨帖以米芾苕溪詩卷為對象,能掌握原帖形神,自運以楷書錄王維詩,顯露出曾對智永真草千字文下過很深的功夫,雖然個人色彩較不鮮明,但底蘊深厚,技巧精湛,值得嘉許。



第二名 華語教學碩一 林鈺玲

劉神扶評審:林鈺玲同學用筆穩健,筆力挺健,臨摹部分頗具趙之謙筆韻,自運作品也具創意,將篆書與行書上下結合,具有創意,與臨帖作品之落款不同,顯見其用心及創意。



第三名 材料所碩二 朱柏翰

黃智陽評審:朱柏翰書法臨摹之作以趙之謙法書為範本,用筆深勁,結構謹嚴,頗得趙書字法,頗為難得。自運作品則用筆頓澀老辣,章法妥貼,書風介於篆隸之間,行筆自信可觀。




佳作 政治二 張簡依萱



佳作 藝術史所博二 劉宜璇



佳作 外文四 許羿笙



硬筆組 

第一名 華語教學碩一 林鈺玲

黃智陽評審:林鈺玲硬筆書法以行書為體,流暢而優美。細觀其結字,可知鈺玲毛筆書法的功夫紮實,以至於可轉用於硬筆表現,優雅而脫俗,殊為難得。



第二名 電機四 林律綺

劉神扶評審:林律綺同學硬筆字,整體工整清秀,具文雅氣息,細觀其用筆有書法筆寫之動作及基礎,一絲一筆均用心交代清楚。標題及落款也用心而完整,洵為難得。



第三名 環衛所碩二 邱冠智

盧慧紋評審:結字穩妥,工整端謹,筆畫牽帶間卻不乏姿態,洵為佳構。



佳作 法律三 張巍騰




佳作 外文四 許羿笙


佳作 醫學二 劉可鈞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