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臺大書法獎 Q&A問答集

9月 25, 2016 ntuartpro 1 Comments

書法獎徵件進入最後一週,我們最近也接獲許多同學的詢問電話,因此特別將同學們的疑問整理出Q&A問答集,有疑問的同學可以先看這一篇,同學們也可以藉此檢查自己的稿件、報名表等資料準備好了沒哦!

首先,請同學們先檢查自己的報名表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,以及投稿作品,一同裝入大型信封袋,信封正面註明「第一屆臺大書法獎_組別_姓名」。

Q1. 藝文中心有沒有提供比賽用紙、報名表、信封?

A1. 藝文中心不提供以上文件,請同學自行購買取得。

Q2. 硬筆組需要加標點符號嗎?

A2. 硬筆組參賽者可自己斟酌是否加上標點符號,不影響評審結果。

Q3. 毛筆組有沒有限制書體呢?

A3. 毛筆組不限制書體,篆隸行草皆可參賽。

Q4. 可以同時參加毛筆組和硬筆組嗎?

A4. 可以哦,一人可同時報名兩組,但單一組別只能投稿一件。

Q5. 參加兩組的話,報名表可以寫一份就好嗎?

A5. 同時參加毛筆、硬筆組的話,請填寫兩份報名表。

Q6. 毛筆組的異體字算錯別字嗎?

A6. 別字是指將一個字寫成另一個字,例如「反省」寫成「反醒」、「再次」寫成「在次」。錯字是指將一個字多添了筆劃或少了筆劃。書法的草書或異體字在此比賽中都是可接受的,稿件將交由書法領域的專家評審,請放心。

Q7. 毛筆組的落款除了需要註明詩篇題目與作者外,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嗎?

A7. 可以。毛筆組須包含詩文篇名與作者、參賽者姓名;硬筆組需包含參賽者系級姓名。(評審時將由工作人員統一掩名評審)
Q8. 一定要用信封袋裝作品與報名表等文件嗎?
A8.一定需要喔!請同學記得將作品、報名表等文件,用大型信封裝好,並在信封外寫明參加的組別與姓名。


如有其他問題,歡迎在此留言,或於上班時間來電詢問。
藝文中心梁小姐 02-3366-1829、劉小姐02-3366-1578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