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臺大書法獎 比賽辦法

8月 26, 2016 ntuartpro 0 Comments


第一屆 臺大書法獎

一點、一撇,墨汁慢慢地在呼吸的宣紙上漫延開來,寫字的聲音,縈繞在耳畔之間。
一字、一句,寫字的手輕盈地在筆桿之間來回滑動,運筆的觸感,瀰漫在指尖。

下載比賽簡章與報名表

徵件時間 │ 105/9/1(四)– 9/30(五)下午5時截止
     可親送或郵寄至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梁湘郁小姐收。
     **郵寄者請於9/30下午5時前寄達,以寄達時間為憑。

徵件組別 │ 分為 毛筆組硬筆組,每人一組限投一稿。

毛筆組
- 限以毛筆書寫,不限書體,不加標點符號,須落款。
- 須從簡章附件一的四篇詩文中挑選一篇揮毫。
- 每位參賽者限繳交 1 張紙幅為 50×80 公分的宣紙作品參賽,不須裱褙,可橫幅或直幅布局,限直式書寫。

硬筆組
- 限用鋼筆、原子筆、鋼珠筆、簽字筆或中性筆書寫,色彩限藍、黑兩色。
- 請書寫簡章附件二 〈國立臺灣大學校歌〉歌詞,不限書體。
- 每位參賽者限繳交一張 A4 大小的作品參賽,可橫幅或直幅布局,限用白色紙張直行書寫,字體須大於1公分見方,須落款(系級、姓名)。

稿件共同規範事項
1. 繳交作品一律不退還。
2. 參賽稿件經主辦單位統一審核後,有錯別字、內容與指定文字不符者即取消參賽資格,恕不另行通知。

獎勵方式 │ 每組獎項分為評審獎與網路人氣獎兩類。
評審獎-毛筆組:首獎一名,獎金八千元;貳獎一名,獎金五千元;參獎一名,獎金三千元。
評審獎-硬筆組:首獎一名,獎金五千元;貳獎一名,獎金三千元;參獎一名,獎金二千元。
網路人氣獎:每組各票選一名網路人氣獎,頒發價值一千五百元獎品一份。
以上獎項皆頒發獎狀一紙。

評審方式 │ 評審獎由主辦單位聘請校內教授與校外書法家擔任評審,各組評選出首獎、貳獎、參獎各一名。網路人氣獎由網路投票選出。

網路票選活動
1. 票選時間:105/10/6 00:00 至 10/23 23:59 止
2. 投票網頁:
 毛筆組 https://goo.gl/Q9yl3i
 硬筆組 https://goo.gl/q48HXq
3. 投票辦法
 步驟 1:進入毛筆組/硬筆組投票網頁,登入會員(可使用Facebook帳號註冊)
 步驟 2:投票給你喜歡的作品,毛筆組/硬筆組請分開投票,每人每組一天可投一票。
 步驟 3:隔天可重複以上步驟,持續支持你喜歡的作品!
4. 投票抽獎:完成投票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,由主辦單位抽出一定名額,贈送出版中心2017 Take a Note時效性日誌一本。

獲獎作品將由藝文中心於11月至12月策劃藝文展演活動,詳情請見藝文中心當期節目。


主辦單位:臺大藝文中心
協辦單位:臺大學務處、臺大文學院、臺大出版中心

活動洽詢:藝文中心梁小姐02-33661829 或 劉小姐02-33661578

0 意見: